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hmh55444的博客

科技养生 徵循环畅通--健康长寿

 
 
 

日志

 
 
 
 

【转载】人,死得了吗?(原创)  

2017-01-19 11:51: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死得了吗?


 


昨天晚上侄女明道又重复了大概两年前给我讲的这样一个活生生的故事。


 


   大概是零三年,弟弟二十岁,大学毕业,因为生理上的缺陷,婚姻、工作问题都不能得到很好解决而造成精神上有些毛病。


阴历七月十五这天,弟弟莫名其妙的对爸爸大发雷霆,举起拳头向爸爸打去:“老子打死你!我现在好惨啊,没吃没喝的,你不管我!”我看见两父子厮打起来,简直不能容忍,便找来一条鞭子握在手里,严肃地盯着弟弟。“你要打谁啊?”弟弟严肃的盯着我。“我不会打爸妈吧!也不会打我自己吧!你说我要打谁?”我理直气壮地、慢吞吞地、而严肃地盯着他。“你敢打我——?哼——!”弟弟指着他自己对我冷笑了一下,象一个长辈对孩子,似乎不在乎的样子。我更加毛了,便将条子给他掸了过去。“你打我干啥?又不是我要打爸爸,我身上有个范家的老人,是他叫我。。。。”他似乎有些清醒,但又好像是神叨叨的。“谁啊?”我很惊呀。“我怎么知道?一个抽大烟的,……”他慢吞吞的无可奈何的说。这真把我给搞糊了。我转身问妈妈:“我们范家有谁抽大烟了?”“我怎么知道?范家的丑事,你爸也不会告诉我。”“那你去问爸!”我命令式的、而且带有几分不礼貌的对妈说。


第二天,妈妈对我说:“你爸爸说,范家是有个抽大烟的,是你爷爷的亲弟弟。他一九五二年就自杀了,我没有见过。”我茫然。而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那怎么办喃?”我急着问妈妈。妈妈不语。待了一会,妈妈说:“我想起来了,以前有一老人告诉我,用立筷子的办法可以确定这抽大烟的人究竟是谁。”“那怎么立喃?”我有些好奇。妈妈接着说:“拿一个碗,装半碗水,上面挨着横放两根筷子,再拿三根筷子,淋上水,彼此挨着并排立在横放的其中一根筷子上,嘴里念着‘你如果是某某,你就立起来,我手放了也不倒。’”“你说什么呀,妈妈!你就唸了一万个人它也立不起来嘛!万有引力嘛,这你怎么违背得了喃?你真是,装神弄鬼干啥呀!你看见过这样的事没有?”“我没有看见过。”我真有些丈二和尚莫不着头脑。但咋办喃?无奈,又有些好奇,就答应妈妈试一试。妈妈因为瘫痪起不来,我就照着她说的做起来。当我握着三根筷子立起的时候,妈妈叫我唸了某某,我唸了,一放手倒了。如此唸了好几个,都倒了。我急了:“你唸那么多干啥?就直接唸那抽大烟的嘛!“那好。”妈妈同意。“那抽大烟的我该叫啥?”“是你爷爷的三弟,你就叫三爷爷吧!”我开始认真的做起来。“三爷爷, 如果是你,你就立起来,我手放了你也不倒。”唸完,我手一放,哎呀,果真不倒。我好奇,正要用手去推它,想把它推倒,妈妈急忙摇手说:“不要推,推了就把他给得罪了!”我赶忙把手缩回来。一直立了约五分钟都不倒。我真有些毛骨悚然。“那咋办喃?”我着急的问妈妈。“我也不知道。”妈妈无可奈何。“你叫我把它立起来的,你咋不知道那咋办?”妈妈不语。待了一会说她想起来了。我便照她教的唸:“三爷爷,现在新疆乱糟糟的,你不要呆在这里了,你回去吧!回头爸爸给你烧钱子去。”刚说完筷子就倒了。妈妈立即训斥爸爸:“你以前究竟对三叔怎么啦?那么多人他不找 就偏偏找到你儿子?儿子又怎么会莫名其妙的狠狠揍你?还对你称老子?”爸爸低下头,一直没有啃声。


爸爸是个地地道道的无神论者,但他却默默地去买了钱子,晚上默默地到外面去给三爷爷烧了。看了,他好像有些忏悔。


说来也怪,弟弟以后犯病时间基本上都在清明节、鬼节(阴历七月十五)和春节。


 


 我是学工的,以前,怎么也不会相信世间有鬼神存在,若有人要对我说什么鬼阿神的,我不仅嗤之以鼻,而且还觉得对方简直是另类,不可救药。我不仅不相信,而且根本不想听。


而现在又怎么说喃?是我侄女讲的呀!是她活生生的亲身经历呀!她能编得出来吗?她用得着编吗?我能不信吗?佛法讲的善恶有报,能不信吗?


人,究竟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这确实值得深思啊!


 


                              100527


 


  


  评论这张
 
阅读(8)|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